馬特別費也曾涉關說 吳秉叡批藍營標準不一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王金平、柯建銘涉關說風暴延燒數日,馬英九8日更召開記者會痛批此案「是民主法治最黑暗的一天」,但有網友及立委找出2007年的報導,指出馬也曾在2007年8月間因特別費案是否上訴一事捲入關說疑雲。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右圖/記者洪欣慈攝)痛批藍營標準不一,質疑「難道關說馬的案件就可以沒事」?

據《中評社》2007年8月16日的報導,指出時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曾永權曾帶隊拜訪當時的檢察總長陳聰明,要求侯寬仁不要再就特別費案上訴;8月18日更傳出曾永權銜時任黨秘書長、現任副總統的吳敦義之命,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希望王出面勸請與王有親戚關係的侯寬仁,放棄特別費案的上訴,但遭王拒絕。

吳秉叡9日下午出席黨團會議時受訪表示,馬英九的這件事比現在王金平在未經查證、未審先判的關說案「嚴重得多了」,國民黨如果標準一致,是不是應該把當時涉關說的曾永權和相關的藍委都一併處置?並質疑「難道關說馬英九的案件就沒事嗎」?痛批國民黨及馬標準不一。

至於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上午曾說,有黨團成員提出欲對總統馬英九提出彈劾、罷免或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等提案,吳秉叡則回應,王金平即將回國,國民黨就算要祭出黨紀審判,也應會給當事人說明的機會,立院之後的發展,要看未來的情勢,黨團會隨時保持高度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