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特權?只為吳敦義孫補辦護照 全機150人枯等11分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23日帶兒子前往帛琉度假時,因護照效期不足半年,被華航拒絕登機,才透過桃園國際機場的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補辦,卻也讓班機上150名旅客枯等11分鐘,被質疑有特殊待遇。對此,外交部澄清,任何人只要付急件費900元都可以辦理,「這不是皇親國戚才享有的特權,且即使是皇親國戚辦理,也還是一樣收900元。」

▲吳敦義女兒吳子安資料畫面。(圖/翻攝東森新聞)

機場人員指出,吳子安一行6人,是在昨天欲準備搭乘中華航空CI28班機時,被報到櫃檯員工發現,她兒子的護照效期不足,因此被拒絕登機,吳便轉而求助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才急忙補辦新照,同時還向航空公司保證一定來得及上飛機。

雖然最後吳子安一行人的確趕上班機,但也讓同班機150名旅客,空等她們達11分鐘之久。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蘇副主任解釋,當時並不知道對方的身分,一切都是依法辦理,也是正常的服務,其實民眾只要有緊急理由,需重辦護照他們都會幫忙,並非身分特殊才有的禮遇。

至於吳敦義辦公室昨天深夜則表示,副總統當天有下鄉行程,並不知道發生這種事,若因為吳子安補辦護照,而延誤了同機旅客的時間,辦公室願意為此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