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教練高明峰挑戰武嶺撞山壁亡 疑單車速度過快失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6歲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系助理教授、知名體操教練高明峰(如下圖/翻攝自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系網站),17日參加「單車成年禮鐵馬高峰會」,想挑戰全國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但騎到海拔約2300公尺的合歡山公路台14甲線21.6公里下坡處時,疑似因速度過快導致車輛失控撞到山壁當場昏迷,緊急送往醫院後,仍在18日上午宣告不治,死因疑為嚴重腦出血。


有目擊者告訴媒體,事發前高明峰的車速很快,對向突然一輛轎車開來,他疑似為了閃車撞上左側山壁,摔倒時後腦先著地,安全帽破掉;不過警方的說法則是高明峰疑似自己摔倒。

據了解,高明峰指導過許多體操國手,人際關係很好,校內師生聽到他摔車死亡的消息都不敢置信;其身後事也已有畢業生將協助處理。

「單車成年禮鐵馬高峰會」是102年「打造運動島」的其中一項活動,1700多名自行車友17日一早5時30分就由埔里鎮牛眠里防汛道路出發,從海拔400公尺一路騎至台14甲線標高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全程大約55公里。

此活動分成菁英、市民兩大組,菁英組的冠軍由郭俊谷以2小時59分51秒奪下。他笑說雖然沿途風景很漂亮,但因為都在注意配速,所以無法專心欣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