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愛下廚 屏東豬腳、炒米粉、麵食樣樣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總是以大嗓門特質展現犀利問政,但他私底下其實樂於做菜給家人吃,拋開以往男主內、女主內的既定印象,他在家中總是扮演下廚的角色,藉由一手好廚藝,緊緊抓住妻子、小孩的胃。

蘇震清說,他自小就生長在大家庭,三代同堂全都住在一起,且當時的三合院就有好幾間廚房,但都會各自料理不同的菜餚,最後才聚集在庭院一起吃飯,因此,他常常跑東跑西,一會兒在這幫忙煮菜、一會兒到那試吃,久而久之,便逐漸練就一身「好功夫」。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圖/記者王文萱攝)

「主要是覺得滿有趣。」蘇震清說,因為他生長在大家庭,大夥兒聚在一起吃飯談天,生活總是過得非常快樂,他便從中找到樂趣,開始向父母親、阿公阿嬤學習煮菜的要訣。

蘇震清自小便生長在台灣最南部的屏東,他說,由於爸爸喜歡燉煮食材,滷豬腳便成為家中最常出現的一道菜,「傳統簡單又入味」;至於媽媽最常炒米粉,最重要的功夫就是調味、配料、爆香,同時也要考驗火侯功力。另外,他自己最常煮的一道菜就是麵食,將麵條燙熟,再加些配料,簡單又可口,「充滿溫暖、愛心的家常麵」。

蘇震清說,他從小就對廚藝充滿興趣,總是喜歡往廚房跑,結婚至今已21年,家中三餐幾乎都是由他料理,因為下廚是一件能感到身心放鬆的事,廚房因而成為他問政之餘紓解壓力的地方,甚至還能增進夫妻、家庭關係,「雖然時間少,但相處時間珍貴」,因此,他十分享受這「甜蜜的負擔」。

「雖然在外面比較忙,但要適當對家庭付出關心。」蘇震清說,他所做的每道菜都是「家人限定」,他鮮少對外公開,自己每做一道菜都是「私藏版」,希望不要讓自己的政治身分,影響家人間的私人領域,「還是要有所區隔」,他還規劃,未來能有一間大廚房、大餐桌,能讓家人好好享用每一餐佳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