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藥品跨足海外 進軍日韓一級戰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嗎?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台灣藥妝及美容保養市場百家爭鳴,其中又以外來品牌居多,但民眾殊不知,台灣自行生產的保養品在國際上同樣占有一席之地。例如統一超商轉投資(持股73.74%)的統一藥品,除了代理多項國際知名保養品牌外,自行研發的「我的美麗日記」面膜,也外銷亞洲、歐美各國,其中香港、新加坡的面膜市占率更穩居第一,近年來也積極搶攻亞洲保養品市場的一級戰區日本、韓國。

▲統一藥品近幾年,海外市場不斷成長,也逐漸打響自有品牌的名號。(圖/記者蔡孟修攝)

統一藥品目前旗下有15個品牌,其中10個代理品牌中,包含法國知名保養品牌「雅漾」,另外5項自有品牌,則有「我的美麗日記」、FACEQ、自白肌、我的健康日記及統一藥品驗孕系列。其中,我的 「我的美麗日記」面膜更是統一藥品的金雞母,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的面膜市占率及營收都排名第1,就連布局不到2年的大陸市長,銷售也蒸蒸日上。

統一藥品總經理張聰本表示,去年統一藥品營業額約33.63億,稅後損益約4.12億,EPS 13.75,表現亮眼。這不只歸功於商品的銷售成長,同時也是通路布局日趨成熟的因素。此外,統一藥品對於產品也不斷推陳出新,例如今年推出的男性專面膜或是花椰菜面膜…等,都具有獨特性,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張聰本進一步指出,目前統一藥品已布局中國、香港、新加坡、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加拿大、美國…等12個國家,其中中國、韓國及日本市場都是近幾年進入。目前中國通路是以屈臣氏為主,而去年才登陸的一級戰區日本,則是進駐松本清,韓國則是以Olive Young及Watsons為主。

日韓雖然是彩妝保養市場的一級戰區,但張聰本仍樂觀看待,並且表示,從顧客對康是美的產品反應來看,他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以永康街的康是美為例,除了本地的消費者以外,就連日本客也常常光顧。

近幾年統一藥品的自有品牌,在海外市場都有所斬獲,知名度也逐漸提升,相對也在統一超商的轉投資事業中嶄露頭角。張聰本也透露,以整體來看,海外營收(不含中國)約佔總營收的3成左右,目前持續成長中,同時也預計下半年,將率先在大陸推出另一項自有品牌FACE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