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速遞家突倒閉  網拍預買20萬元便利袋成垃圾袋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高誌鴻/台中報導

中南部知名的快遞業者「速遞家」,這兩天傳出無預警倒閉,許多先前購買便利袋的顧客,14日集結在公司前面抗議,受害人多以網拍業者居多,還有人一次就買超過20萬元。不過,不只顧客求償無門,就連員工也被積欠了2個月的薪水,現在只能呼籲業者出面解決問題。

「詐騙、詐騙、退袋、退錢」,真是有夠氣,拉白布條憤怒的吶喊,不過再怎麼喊,恐怕也沒人聽見,因為快遞公司倒了,公司早已人去樓空,顧客先前買的便利袋,現在也變成了垃圾袋。

有顧客談到,「就發現配送不正常,他們匯款也不正常,因為我們有代收貨款,之後再查貨就打不通了」;還有人指出,「一個袋子是35元,我們就大概買了1500個」;更有消費者痛罵,「不營業也應該出來給我們交代,然後告訴我們袋子要怎麼退後續處理,都沒有人」。

大部分的顧客都是網拍業者,當時速遞家快遞號稱全台有300多個點,而且運費也比較便宜,一袋只要35元,有顧客一買就是20萬元,只不過公司營運早就出現問題,今年3月一次就把服務據點減少4分之3,不在點內的還要加收50元。

事實上,受害的還不只顧客,就連自家員工也被欠薪。有受害員工指控,公司還積欠他們2萬多到4萬元不等的薪水,且當初油錢也都是自己付的。現在業者只留下這紙聲明啟示,表達歉意和遺憾,表示公司清算後會在與消費者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