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愛喚醒10個月植物人 癱女莊曉涵大學畢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媽真偉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6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大車禍,莊曉涵一度被宣判為植物人,在媽媽聲聲呼喚和細心照顧下,昏迷近10個月後奇蹟甦醒,儘管記憶力受損、行動不便,她仍不放棄,不但考上大學,15日就要從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畢業,希望能幫最愛的媽媽分擔家計。

▲莊曉涵曾被醫生宣判為植物人,在媽媽的細心照顧下奇蹟甦醒,如今即將大學畢業。(圖/翻攝莊曉涵臉書)

26歲的莊曉涵,6年前在高雄小港機場附近遭遊覽車撞飛,導致頭部重創,昏迷指數3,被醫生宣判為「植物人」,莊媽媽不放棄,將她帶回家中照顧,每2小時幫她翻身、抽痰,每天播放她最愛的韓國團體東方神起的歌,希望喚醒女兒。

「如果記得媽媽,手就動一動」,莊媽媽回憶道。快10個月的某天,曉涵的手突然動了,她直覺妹妹「醒了」,沒想到曉涵的左手奇蹟式的動了起來,她和莊爸爸「當場高興得不斷掉淚」。

▲東方神起2008年來台,莊曉涵和最愛的偶像一起合照。(圖/翻攝網路)

奇蹟甦醒的莊曉涵,因腦部重創,裝上人工頭蓋骨,導致肢體神經失衡、記憶力受損,但她不以為苦,還是勤奮向學,復健3年多,重返車禍前就讀的樹人醫專資訊科,畢業後又考上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莊媽媽說,「一路走來很苦,但不能放棄」。

莊媽媽為了接送女兒上學,2年多來每天風雨無阻,還特別去考汽車駕車。儘管口齒不清,莊曉涵每天都對媽媽說「我愛妳」,感謝媽媽每天陪她做復健、上下學。

在老師和同學眼中,莊曉涵總是樂觀開朗,讓她在學校結交許多好朋友,靠著過人毅力,即將從大學畢業,她希望未來能有一份工作養活自己,不要造成家人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