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霧迷離 考古學家在土耳其發現「地獄之門」!

▲考古學家說在土耳其找到「地獄門」。圖為經過數位修復後的該地原貌。(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聽起來像只會發生在《法櫃奇兵》男主角印第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 )身上的故事。考古學家說,他們已找到了希臘羅馬傳說中的「地獄之門」('Gates of Hell)。

他們說,這道「門」就位於土耳其西南部帕慕卡雷市(或譯棉堡,Pamukkale)。這裡即是古代佛里幾亞(Phrygia)地區古城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的所在地。

考古學家說,根據發現,該古蹟跟歷史上所描述的「閻王之門」(Pulto’Gate)十分脗合。在希臘語裡,「閻王之門」稱為Ploutonion,在拉丁語中則被稱為Plutonium。

希臘和羅馬的神話和傳說中,該處一座神廟旁邊有階梯通往一洞穴。經過該汽同穴台可進入地府。

由薩蘭託大學考古學教授丹卓利亞(Francesco D’Andria)領導的研究小組發現的。他們上月在伊斯坦堡舉行的義大利考古會議上,宣佈了這個消息。

丹卓利亞在世界遺產希拉波里斯進行了廣泛的考古研究。兩年前,他宣稱在這裡發現了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菲利浦的墓穴。

「地獄之門」洞穴被描述為一個充滿致命惡臭沼氣的地方。希臘地理學家斯特拉波(西元前64/63年至西元24年)寫道:「這個地方毒霧密布,幾乎連地面都看不到,任何動物經過這裡都會即時死亡。我放出麻雀,它們吸了一口氣就死了。」

考古學家說,古代當地有有一種旅遊組織。讓朝聖者試放飛鳥測試洞穴的致命性。這個儀式包括讓動物進入洞穴,死了之後再拖出來。很多鳥因為試圖接近洞穴而被二氧化碳煙霧瞬間殺死。

根據丹卓利亞的說法,這是一個以進行儀式而聞名的地方。朝聖者在神廟附近的水池中取水,在距離洞穴不太遠的地方睡上一覺,處於一種神諭的狀態中接收異象和預言。事實上,來自當地淺層地下水的煙霧會讓人產生幻覺。

這個地方直到西元4世紀都很繁榮,是「異教徒」的最後一個朝聖地,西元6世紀,「地獄之門」被基督徒摧毀,再後來可能是地震,完全摧毀了這個地方。 考古學家是在重建溫泉的路線上發現了Plutonium。 事實上,帕慕卡雷以溫泉著名。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