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史上最近公車站! 台中頂何厝搭到忠明國小只要5秒鐘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張炯漢/台中報導

有民眾在台中台灣大道搭公車時,發現往火車站的方向,「頂何厝」和「忠明國小」這2站只隔了一個路口,搭乘公車竟然只需要5秒鐘左右,部分乘客認為這實在太誇張,要是公車碰巧這2站都停,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搭上公車,利用手機的碼表功能計時,發現由「頂何厝」到「忠明國小」才花了5.5秒;其實這2個公車站剛好就在路口左右兩側,即使徒步行走也很快,記者再度測試,僅花短短32秒就走完。

「因為那麼近啊,走過去就好了。」「走過去就到下一站了,不需要再花費多設一個站牌,浪費那些錢。」雖然有民眾認為這麼近還設2個站是多此一舉,但也有人說要過馬路很麻煩,反正在台中搭公車有8公里免費,不搭白不搭。

對於這2個公車站距離這麼近,負責單位「台中市公共運輸處」的處長王英泰表示,的確有經過考量,「有老人還有附近住宿飯店的旅客、還有鄰近的民眾有搭乘公車的需求。」言下之意,這2站勢必還是會維持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