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通膨220萬% 辛巴威「1千億」買3顆蛋!

文/新聞龍捲風

海角七億?遜!郭台銘千億?遜遜遜!辛巴威人人千億!事實上,政治動盪不安的辛巴威,食物跟能源極度匱乏,通貨膨脹嚴重失控,為了跟上通膨腳步,辛巴威的因應之道就是發行更大面額的紙鈔,高達100兆元,也就是1後面總共要加上14個零,但是幣值大約只有新台幣的1萬元,除了一百兆元以外,辛巴威央行還發行10兆以及20兆跟50兆辛元的鈔票,後面的零越跟越多,但實際幣值卻越來越低。


▲圖/翻攝自網路

以一千億元大鈔來說,事實上只值一美元左右,大約是30塊台幣,只夠買三顆雞蛋或是一條麵包,因此即使有人看到像這樣的鉅款掉在路上,也等於就是看到垃圾一樣,不屑一顧。給小朋友零用錢,基本都是面額1000萬辛幣起跳!在辛巴威,如果你的財產只有幾百兆,絕對是貧戶!而堆積如山的千億鈔票,可能等於100美金!

更讓人噴飯的是,在辛巴威許多公廁裡,常出現如下的告示:禁止把鈔票當衛生紙用!因為上個廁所,花幾百萬鈔票擦屁股,絕對比買衛生紙便宜!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