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美國是全世界最大貪污國 美媒:不必感到被冒犯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現在是美國要賺大陸錢呀,換作以前哪可能這麼淡定~

▲成龍在電影《醉拳2》的片段。(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在好萊塢佔有一席之地的成龍,居然在電視台抨擊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貪污國。華盛頓郵報的部落格作家費雪卻不疾不徐的回應,「大家不必感到被冒犯。」因為他的言論只是反應大陸某種程度的反美主義。

成龍11日在鳳凰衛視節目中表示,「你講貪汙,全世界,美國有沒有貪汙?世界最大的貪汙!」接著又說,在美國接受訪問的時候也堅持一樣說法。

許多人都很疑惑,這幾年成龍深耕美國市場,怎麼敢這麼直率批評美國?費雪認為,成龍本來就不用隱藏自己的意見,因為這是代表大陸社會對美國的一種普遍看法。

費雪以好萊塢演員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曾探視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也一樣能拍攝大陸電影「今陵13釵」為例,顯示大陸政治問題與電影沒有衝突,也不像一般西方人認知中,大陸受到集權政府的壓迫。

費雪認為,雖然成龍的說法帶有反美的意味,但因為這也是大陸民眾對於美國的普遍觀點,也是當地根深蒂固的態度,因此對於成龍言論,實在不必感到被嚴重冒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