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時捷犒賞員工 全台43%印刷品來自健豪

▲健豪印刷去年送出賓士,今年加碼送保時捷。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謝宗樺/台中採訪報導

年終大方送員工保時捷等名車的健豪印刷廠,15年前只有2人合資經營,員工僅5人,後來順應時代潮流,以網路自動化取代人工印刷;業者說,接1萬筆以上的大訂單毛利率只有5到8%,接小訂單毛利率則高達46%,包括連鎖便利商店、知名車商及房仲業都是他們的客戶。

去年大方送出3輛賓士已經令員工夠開心了,健豪印刷廠今年繼續加碼,但傳統產業怎麼會這麼賺?關鍵就在於什麼都做、大小都接、不放過任何利潤,包括知名超商的咖啡杯、房仲的廣告單,全台43%的印刷品都來自該公司。業者張訓嘉表示,「我們在歐美方面,今年我們在澳洲及美國也有很大的收穫。」

誰也沒想到,老闆15年前還是個小毛頭,靠著跟媽媽還有朋友借來千萬創業,以低於6成的市價殺出重圍,並順應時代潮流,結合網路自動化,鑒於大訂單毛利率低,改以走小型印刷,毛利率高達46%,從一個廠擴張到全省6大廠,創下25億營業額的亮麗成績。員工受訪時說,「又驚訝又很興奮,就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傳統產業成績亮眼,老闆把九成獲利都分給員工,讓員工變成股東,大家同心協力,讓傳產業在不景氣的年代也能風光辦尾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