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嬤病倒小兄弟挨餓 幸福保衛站86人上超商取餐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好政策不要因為有心人士而停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和4大超商合作推出的「幸福保衛站」,從今天起正式上路,但早在元旦連續假期間,就有86人上門尋求協助,經社會局追蹤有31個案符合。其中在新莊一對由祖母照顧,現在就讀小四和小二的堂兄弟,因阿嬤突然病倒無法煮飯,因此前往領餐,點了關東煮、玉米濃湯和小籠包。

▲新北市政府元旦起推出「幸福保衛站」,讓急難學生可向超商求助避免餓肚子。(圖/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除此之外,全家超商泰林門市店家朱珮琪指出,在28日也有一位媽媽,一連兩天帶著6歲的孩子前來,表示想要領取餐點,第一天拿涼麵和牛奶,第二天則是蛋炒飯跟牛奶,隨後也將其資料通報。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強調,這項福利措施為「救急不救窮」,如果學童覺得80元餐點吃不飽,超商會視情況追加,但不包括零食和飲料,而且必需在店內吃完不能打包。為了避免有心人亂領餐,他也提到,萬一出現這樣的情形,會將該處列入治安熱點,並請員警加強巡察。

「幸福保衛站」是由新北市政府和7-11、全家、萊爾富及OK超商等全市1930家門市合作推動,耗費200萬預算,提供18歲以下因家中突然遭到變故,無法正常用餐的學生孩童,得以免費到超商用餐,金額以80元為限,但得留資料追蹤,預計3月底會做第一次檢討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