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無用? LG出現首位高中學歷總經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韓總是走在最前面,有沒有大學學歷,不會比你的經歷重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才有韓媒報導指出,大學畢業生的起薪,不到高中畢業就投入職場的朋友一半,讓許多大學畢業生後悔繼續念書,因為畢業後薪水輸人一大截。南韓企業LG電子在28日進行人事調整,拔擢只有高中學歷的家電事業本部長趙成鎮擔任總經理,專長洗衣機動力的他,也成了第一位只有高中學歷的LG總經理。

▲LG是生產電子產品、行動電話和石化產品等的韓國大企業。(圖/維基百科)

LG電子28日的人事調整中,家電事業本部長趙成鎮(右圖/翻攝自網路)被拔擢成總經理。趙成鎮從首爾龍山工業高中畢業後,一直都待在洗衣機製造這行,一待就是36年。他制造的洗衣機全球銷量表現出色,讓1958年營運到現在的LG電子,任用只有高中學歷的他擔任總經理。LG的另一位競爭對手三星,至今還沒任用過只有高中學歷的總經理。趙成鎮表示,成為總經理非常高興,只是如果能讓韓國技術成為世界的中心,我會感到更加驕傲。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指出,當其他人大量湧入平面電視、智慧型手機等當紅的開發事業時,趙成鎮仍不為所動,默默堅持在洗衣機動力開發這行,對於這洗衣機他有著比別人更豐富的好奇心,甚至直接住工廠裡頭,只為了更熟悉動力技術。趙成鎮強調,「無論如何都要讓我們的洗衣機成為世界第一」,就是這番鬥志,讓他在2005年開發出雙噴蒸汽滾筒洗衣機。

南韓最近開始討論大學文憑可能愈來愈沒價值,南韓有大學畢業的新鮮人指出,他很後悔上大學,因為國中時期一些和他成績差不多的朋友,高中一畢業就開始工作,現在月薪接近300萬韓元(約台幣8萬元),反觀他從大學畢業,目前薪水為130萬韓元(約台幣3萬5千元),連人家的一半都不到,大學4年好像虛度光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