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人哭了!」 轟天男孩再拍4001張高雄美景爆紅

▲梓官蚵仔寮漁港。(圖/擷取自Youtube)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最近網路上出現一支名為「高雄人哭了」的爆紅影片,片中高雄的美景配上悠揚音樂,讓不少人讚嘆實在太美了。其實這是《ETtoday新聞雲》先前報導過的「一人觀光局-轟天男孩」所拍,這回,他花費4個月時間,跑遍高雄大街小巷,從海邊到山區,共騎車騎了五千公里,拍下4001張美景後所製作的記錄。

攝影者劉嘉達今年28歲,是土生土長的在地高雄人,他帶著單眼、騎上機車,深入高雄的26個行政區,打算用記錄美景來療傷。12分鐘的影片以「因為想家了」作開頭,拍下小港紅毛港、鳳山大社觀音山、美濃中正湖等地,將高雄從清晨到傍晚、從鄉村田野到都市的美景通通拍下,製作成影片和網友分享,短時間內就有5萬多人瀏覽。

▲茂林新威大橋。(圖/擷取自Youtube)

他表示,有很多在地人在外地朋友來訪時,常常煩惱「不知道要去哪」,就是因為不了解自己的故鄉,建議有機會就應該停下腳步,到故鄉的每個角落走走,就算迷路也會有意外的驚喜。影片PO網後獲得熱烈回應,還有網友興奮表示「身為高雄人,卻從來不知道高雄那麼美!」

由於影片爆紅,高雄市政府也特別向他索取照片當作宣傳使用。雖然有部分網友提出照片修很大的質疑,劉嘉達表示「 並沒有全部都調整,白天有些會調整光線,夜景部分幾乎都沒動到」。另外他也在回應中提到,除了高雄外,未來會全台走透透,並透露「希望接下來的全國篇不再只是我『一個人』」。
 

劉嘉達臉書粉絲團:不只是一個人的台灣觀光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