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水蒸氣提煉出汽油! 英燃料廠已成功產出5公升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大家都來搶商機啦

▲英國一間公司成功從空氣和水提煉出汽油。(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空氣可提煉出汽油!英國空氣燃料合成公司(Air Fuel Synthesis)從空氣的二氧化碳混入水蒸氣,成功產出汽油。該公司已經用這種方式提煉出5公升的汽油,執行總裁哈里森(Harrison)說,目前汽油價高漲,未來我們將會讓這種汽油變得便宜。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這家公司自今年8月開始試驗,研究人員先是在小規模的煉油廠,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及水中的氫氣加工合成出甲醇,再用燃料反應器製造出汽油,2個月來已成功產出5公升的汽油。該公司希望能夠在2年內建出大型工廠,目標每天產出1公噸汽油。這種方法若真可行,不但可以解決全球能源短缺問題,也可能藉清除二氧化碳,來改善暖化危機。該公司認為並希望可以用風力和潮汐方式來發電。

哈里森表示,目前他們提煉出來的汽油很純淨,沒有傳統汽油渣及添加物,氣味及外觀都跟現有汽油類似,已可用在目前引擎上。他說,就他們所知,他們是全球第一個在做這項計畫的公司。不過,由於這項技術目前仍相當昂貴,光是從空氣中取得1公噸的二氧化碳,就要成本400英鎊(約台幣1.8萬元),但哈里森仍有信心地說,「汽油價格一直上漲,總有一天我們的汽油會變得相對便宜。」

該公司已用這種方式提煉出5公升汽油。(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