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薪資不容易調漲 因法定工時減少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過那也只是「法定」工時減少,事實如何,大家心知肚明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2日質詢時指出,薪資調漲對民眾來說,是現今最重要的有感政策,他覺得薪資漲幅和國內生產毛額(GDP)應要相互連結;行政院長陳冲(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則認為,產業未轉型與工時減少,是薪資不容易調漲的原因,但行政院已經打算要對20年未曾改變的產業結構做出革新。


陳冲表示,產業沒有足夠的附加價值,品牌、自主技術及通路都缺乏的情形下,資方很難幫員工加薪;而法定工時減少,也會對加薪有所影響。

他舉例,以前的法定工時是每星期48小時,現在是每2星期84小時,等於雇主得多請一個員工才可應付工作量,如此一來,當然會影響到雇主加薪的能力;不過勞工不會因此吃虧,因為減少工時生活品質也會隨之提高。

另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問到,行政團隊的團結問題,在倒閣案前後陸續浮出檯面,他好奇行政團隊是否可以將整體施政和國家利益擺在前面,把個人的本位主義與英雄主義放棄。

對於本位主義,陳冲表示並不反對,因為各部會本來就該做好份內事,放棄英雄主義他則贊同;陳冲認為本位主義跟英雄主義完全不一樣,各部會要先把本位主義做好,之後再將團隊精神連結。

李貴敏還問,陳冲的答覆,是不是代表往後各部會都不會再自行對外放話?陳冲回應,9月23日的擴大政務會談,已經有特別提到這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