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赴美免簽 陸網友:還是民國護照好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可是台灣吃很多美牛換來的。

▲台灣人即將赴美免簽,讓中國網友直呼羨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傳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很可能在晚間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台灣民眾很快即可免簽赴美。這樣的待遇看在中國大陸網友眼裡,直呼「好羨慕」,也開始討論手中護照使用的不便以及限制。

台灣即將赴美免簽的消息透過中國官方微博報導後,大陸民眾開始討論手中護照使用的不便以及限制。網友「也和諧」指出,「大陸領導哪都能去,但老百姓哪都去不了」;網友「劍懸秋水2011」說,「還是民國護照好用」;「大福-大貴」則說:「一個國家是否得到別人的認可,看Passport就可以了」。

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指出,大陸共有172個邦交國;不完全統計則指出,大陸民眾出國旅遊免簽國家不到20個,有些提供免簽條件也有嚴格限制,如韓國,僅給中國大陸民眾赴濟州島免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