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簽當雙十賀禮 外交部:樂觀其成

▲台灣可望今晚成為美國的免簽證國家,外交部也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已完成台灣免簽驗證程序,據傳美國可能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宣布台灣納入免簽計畫國家,作為「雙十」國慶賀禮。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2日上午並未證實,但「樂觀其成」。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可望將在美東時間2日上午10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10時45分),在國務院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中,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家,未來台灣民眾很快將可以免簽前往美國。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外交部對免美簽「樂觀其成」。但他並未對其中細節多做說明。

台灣長期爭取美國免簽國待遇,總統馬英九以及美方也都曾表示,最快在今年底前就能將台灣納入美國免簽計畫國,副總統吳敦義更曾透露免美簽的時間在10月,美國國土安全部並已完成台灣免簽驗證程序,預計在今天正式宣布將台灣納入免簽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