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T字路口避煞 善化民宅畫大象防車禍,果真有效!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驅邪避煞有人是掛八卦鏡或是放個石敢當,但是台南善化一位蘇姓民眾,卻是在鐵捲門上畫上一頭大象,原來蘇先生的房子剛好位在T字路口上,曾經多次被來不及減速轉彎的車輛直接衝撞進房子裡,所以他畫頭大象提醒駕駛,果真再也沒有車撞上來。

開車在馬路上,正前方赫然出現一頭大象,白色的線條畫在藍色的鐵捲門上,還有個長長的白鼻子,駕駛人經過不知不覺的放慢了車速想多看幾眼,而這正中了屋主的意,原來這頭大象就是屋主蘇先生畫上去的,提醒駕駛人這是個T字路口,要減速轉彎。

蘇姓屋主表示,「曾經1年被撞個2、3次,常被人撞上,想說大象比較有力,可以擋車禍 ,就隨便畫。」記者問起畫了10年還發生車禍嗎?蘇先生說,「沒有」。

駕駛被吸引,多數放慢了速度

蘇先生說,畫大象要擋車禍,實際到現場觀察,到了晚上視線較差時,經過的車輛真的有駕駛被吸引而放慢了速度。一位駕駛就說,「這樣人家會注意看,速度會放慢。」

家住在T字路口的蘇先生很無奈住家的位置,但是又搬不了家,只好畫大象吸引駕駛注意別再撞上來了;不過,這一畫不止有效,也讓他畫出興趣,在彎道沿路的牆上又畫上了小鳥、南瓜和牛隻等等。

鄰居也很欣賞蘇先生的畫作,記者問「你覺得牛角畫的不錯嗎?」這位鄰居表示,「我覺得鼻子畫得不錯。」不止美化了社區,還達到提醒駕駛人效果,真的是一舉兩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