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嘆5萬保母費太貴 朱學恒酸有錢該多給台人機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委會從明年起開放鐘點外勞,藝人陶晶瑩受訪時曾表示,每月花5萬請保母是一筆吃力的開銷,若等到鐘點外勞新法通過,她的小孩也長大了,言談中略顯無奈;而宅神朱學恆日前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為什麼年賺五六千萬的人,還嫌一個月5萬的保母費貴,想改聘用外勞!如此重砲批評,不禁讓人質疑槓上陶晶瑩?但朱學恆解釋,自己只是要提醒有錢人多用台勞,給台灣人機會。


勞委會打算在明年開放鐘點外勞,藝人陶晶瑩(陶子)老公李李仁傳出非法偽造文書申請外勞,遭判緩起訴並得繳交60萬元的公益金。陶子日前錄製節目時,在休息空檔中談到申請外勞相關規定,她語氣略顯無奈地說,等到新法通過,她的小孩也長大了,而且法令看起來還是很嚴格!她還說,目前每個月花5萬元請全職保母住在家中,協助她們夫妻倆照顧小孩,但這樣的花費,對一般上班族雙薪夫妻來說,其實是一筆很吃力的開銷。

宅神朱學恆事後在個人臉書轉貼了陶子受訪的新聞,一旁還用文字寫下:「為什麼一年賺五六千萬的人,還嫌一個月五萬的保母費貴,想要用外勞啊?台灣有錢人為什麼每個人都用外勞,是不是該給台灣人力一點機會好吧。」不禁讓人質疑臉書PO文是否直接槓上陶晶瑩?

朱學恒說,自己單純是評論之前發生的事件,因為他不明白台灣很多有錢人,為什麼要省這些錢?明明請的起台灣幾十個傭人,結果卻選擇去偽造巴氏量表,我不知道這社會責任在哪裡,這樣的行為根本是違法,講出來是希望提醒有錢人不要犯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陶晶瑩日前受訪時就表示,當然也想給台灣自己人工作機會,但礙於保母制度仍未完善,費了好大工夫,前前後後找了20幾個,最後才找到適合人選。被問朱學恒臉書PO文一事,陶子經紀人則說,不想對號入座,而且現在請的是台籍幫傭,沒有什麼好回應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何謂巴氏量表?
巴氏量表氏用以評估復健者、老年人日常生活的機能狀況,量表分數必須要達到一定標準才能申請外傭看護,不過目前經常傳出外籍勞工仲介業者和醫生勾結製造假量表。

清大屠夫年掙百萬是個案 朱學恒:其他人賺不到那麼多
年輕人不能吃苦? 宅神酸:各行業聯手圍毆能否先串供
朱學恒:台灣經濟不是還好 已經掉到差以後了
不用再擔心落跑問題 勞委會擬明年試辦「鐘點外勞」
非法僱用外傭李李仁可能面臨刑責
涉偽造文書僱外傭 李李仁再出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