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偽造文書僱外傭 李李仁再出庭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紙巴氏量表決定能否申請外籍看護,爭議存在已久。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李李仁涉嫌透過不肖業者偽造巴氏量表,違法申請外籍看護,檢方今年9月間予緩起訴,高檢署發回重查。士檢27日開庭,李李仁庭訊後僅說「謝謝大家關心」,不願多做回應。據指出,李李仁若沒有說明正當理由,恐面臨最高5年以下的刑責。

士林地檢署偵辦台灣兩家不肖業者涉嫌偽造巴氏量表、不實診斷書替民眾申請外籍看護,循線查出李李仁及妻子陶晶瑩的姊姊陶晶晶向業者申請。檢方查出,李李仁以照顧母親及岳母為由,違法申請外籍看護,實際上在照顧家中的小孩。

檢方9月間偵結,將涉案業者與其他44名雇主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陶晶晶則因透過李李仁向業者申請,本身不知情,依罪嫌不足獲不起訴。李李仁在偵訊時坦承犯行,檢方認為李李仁沒前科、犯後態度良好且認罪,依偽造文書罪嫌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須繳交公庫5萬元做公益。

高檢署日前撤銷李李仁緩起訴處分、發回重查,士檢簽分「偵續」案件,重新調查,今天上午首次開庭,以被告身分傳喚李李仁應訊。李李仁訊後戴墨鏡快閃離去,受到記者包圍追問,李李仁僅說「謝謝大家關心,不希望因為此事,勞動這麼多人。」李李仁隨後透過經紀人發出聲明稿表示,「今天是到地檢署配合調查,由於仍屬偵查階段,基於對檢方及法律程序的尊重,未能說明細節,謝謝大家關心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