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能吃苦? 宅神酸:各行業聯手圍毆能否先串供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是台灣僱主小器= =

▲嫌工作不光鮮,餐飲業鬧人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水電工人力出現斷層,並將矛頭指向年輕一代寧願到餐廳吹冷氣端盤子,也不想曬太陽。對此,「宅神」朱學恒則不以為然表示,先前餐飲業才說沒有年輕人要端盤子,因為太辛苦了,現在水電業又有這種說法,聽起好像大家都「懶到跟死人一樣,什麼也不想做?」揶揄各行業可以先「串供」嗎?

不景氣找工作難找,但水電工行業卻缺很大,勞委會還發出警訊,指出水電工人力出現嚴重斷層,主因是工作辛苦、環境差,年輕人一輩沒有意願做這行;北市水管裝置業職業工會理事長蔡式稻直指,新鮮人寧願去餐廳吹冷氣端盤子,也不想曬太陽做水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比先前餐飲業抱怨,年輕人不願洗碗端盤、收碗擦桌,人真的很難找,不料水電業卻說新鮮人寧願吹冷氣端盤子,也不想曬太陽工作。如此矛盾的說法,讓朱學恒忍不住在臉書PO文,「X的咧,那這樣聽起來台灣的年輕人感覺得都懶到跟死人一樣什麼也不想做啊?這樣真的說得通嗎?各行各業聯手圍毆台灣的年輕人時可以先串個供嗎?」

事實上,朱學恒在8日的《2100週末開講》節目中,針對年輕人寧願失業也不做餐飲業的說法,就指出若真的這麼需要人力,雇主就應該提高薪水,而不是一昧責怪年輕一代很糟糕,不願意擦桌子和洗碗。他表示,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市場不提高價格,然後再批評人家沒有抵抗力,否則也不會有學生寧願去澳洲打工當台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