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整恐成空! 立委李桐豪:該先提升勞工素質

我們想讓你知道…競爭力真的很重要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本工資調漲案恐成空!勞委會8月底將調漲案呈報給行政院,至今卻不見院長陳冲裁示,除了多數財經首長不贊成外,就連政務委員管中閔也持反對立場,一名政院高層更直言,勞委會呈上來的案子不見得要照單全收。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批評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搞錯施政順序,應先提升勞工競爭力,再來替勞工爭取薪資待遇。編者按:李桐豪聲明指出,「我們一點都不反對勞委會調整基本工資,但輔導青年進入職場更為重要。」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右),認為勞委會施政順序錯誤。(圖/ETtoday.net資料照片)

勞委會呈報的方案中,規劃從2013年開始要將基本工資調漲為19047元,時薪則調整為109元,若國內外經濟情勢無重大變化,則自2014年1月1日起至少調整為115元。不過企業界認為,基本工資調整反會增加55億元成本。

據了解,陳揆在看過勞委會公文後,隨即指示政務委員管中閔、薛承泰主持跨部會審查。管中閔不諱言,勞委會基本薪資審議委員會每年都開,今年甚至比照CPI指數加碼,如果形成慣例,對產業、政府拚經濟都不利,管更直言「我對此持很強、很強的保留態度。」暗示基本工資調漲恐成空。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認為,王如玄應先提高勞工競爭力,讓企業能找到有品質的員工,之後再來替勞工爭取薪資待遇。李桐豪指出,他不反對調漲薪資,但王如玄因自己的意識形態而搞錯施政順序,「自己應該知所進退」。

女記者澳洲打工:我們怎麼看越勞 他們就怎麼看台勞

清大彭明輝:年輕一代被四五年級犧牲 還背草莓族汙名

外國人都很懶!亞洲人對8小時工時習以為常

網評/人才在端得出香蕉船冰淇淋的公司

網評/在上海,發現來自北歐的跨國企業文化!

網評/去了日本工作,還怕地獄嗎?

今周刊/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

網評/【台灣年輕人大逃亡#1】先求有...年輕時薪水不重要?

網評/「人才」眼裡的台灣:一個剝奪你夢想與熱情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