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都很懶!亞洲人對8小時工時習以為常

tummy

每個人出國打工的理由都不同,有人是想要增加國際觀,有些人結交新朋友,有些人則只是為了要快速地存到錢。對於目前在電視媒體擔任記者的芙蘿拉(化名)小姐來說,當時會選擇出國打工,單純只是想要邊玩邊賺旅費,不過她卻在國外打工體悟到,亞洲人真的是很認命工作的一個族群,對當地外國人而言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一天只要上4小時的班就已經是極限,但亞洲人卻常常身兼多份工作,甚至任勞任怨。

▼芙蘿拉大四暑假選擇到美國打工渡假。(圖/為當事人提供)

和澳洲遊學打工不同,美國規定擁有學生身份者才能申請海外打工,因此芙蘿拉選擇在大學最後一個暑假,前往美國俄亥俄州(OHIO)桑達斯基(Sandusky)的kalahari水上樂園擔任救生員,後期工作則為housekeeping。

雖然她在台灣已經擁有救生員執照,不過到了當地一切都得重新開始,首先要經過訓練通過考試後才能成為救生員。當時所得到的薪水是1小時7元美金,約合台幣238元,一天工作至少8小時,有時候甚至會到12小時。去美國前她花了10萬元找代辦和機票,僅帶了1萬5台幣出國,而得到的薪水足以讓她玩遍紐約和芝加哥,在美國待上3至4個月。

芙蘿拉說在那邊得到的最大收穫就是英文變好,聽力大躍進。在當地為了要省交通費,她和其他朋友會選擇騎腳踏車上班,每天都得都要花上40分鐘的車程,然後接著做上6個小時以上的housekeeping,除了身體上的勞累,更得忍受當地人的歧視眼光。

「外國人真的很懶」這是她打工完最大的感想。如果亞洲人一天可以工作8個小時,那當地人工作4小時就是極限,他們寧願把多的時間拿去玩樂享受人生,也不願意加班多賺一點,超時工作的幾乎都是亞洲人,甚至在時間許可下,許多亞洲人會同時身兼多份工作。

對於出國打工這檔事,芙蘿拉表示,「不要抱著以為出國回來,就會對工作有任何加乘效果,其實一切都是從頭開始。」目前已經投身媒體工作的她,也曾動念想要前往澳洲打工,但考慮到一旦去了就得中斷工作,從國外回來一切又都是從零開始,在現實的衝擊下讓她怯步了。

●作者tummy,北市,媒體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女記者澳洲打工:我們怎麼看越勞 他們就怎麼看台勞

清大彭明輝:年輕一代被四五年級犧牲 還背草莓族汙名

網評/人才在端得出香蕉船冰淇淋的公司

網評/在上海,發現來自北歐的跨國企業文化!

網評/去了日本工作,還怕地獄嗎?

今周刊/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

網評/【台灣年輕人大逃亡#1】先求有...年輕時薪水不重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