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將登彭佳嶼 綠委:不如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將於7日搭直昇機前往彭佳嶼訪視,重申釣魚台主權。民進黨立委黃偉哲6日說,地球是圓的,彭佳嶼與釣魚台距離有70多海里,「根本看不到」,在彭佳嶼根本無法遠眺釣魚台,「去那邊有什麼用?」日本首相都沒去釣魚台了,台灣總統還要去彭佳嶼做什麼?不如去太平島宣示主權。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接受電訪時說,如果目的是為了遼望釣魚台,宣示釣魚台主權,這種行為「如同拿著林志玲照片說這是我太太」,是可笑的事情;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也說:「這就好比望著中國大陸影星劉曉慶,說她是我老婆一樣。」

蔡其昌也說,彭佳嶼本來就是我們的領土,有駐軍、有氣象觀測站,沒有必要多此一舉,本來就是我們的土地。而目前台灣經濟被搞得烏煙瘴氣,油電雙漲、人民痛苦,政府該做的不是做這些可笑的政治舉動,應該務實的挽救台灣經濟,處理民生問題,這才是第一要務。

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說,總統這種作法可能會加深對日本的衝突,甚至也會影響日本企業來台投資的機會,造成台灣經濟成長的問題。而且僅僅遼望釣魚台,反而會被解讀成釣魚台主權不是台灣的,這種做法不對。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一直想在任期內走遍每個離島鄉鎮,很早就有訪視彭佳嶼的意願,並計畫7日抵達彭佳嶼後,針對「東海和平倡議」的後續推動計畫發表相關談話,重申釣島主權,並找尋共同開發資源的可行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