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古文明多一個 南韓教科書出現高麗文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應該是開玩笑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皆知在歷史上有著「世界四大古文明」,不過最近在知名部落格「2ch-taiwan」上,一篇名為《韓國教的世界史跟大家不一樣》文章中,提到在南韓的教科書上,竟然出現「世界五大文明」?而第五個就叫「高麗(Korea)文明」。

▲南韓的教科書上有「世界五大文明」?且第五個就叫「高麗文明」。(圖/翻攝「2ch-taiwan」部落格)

該文章指稱,南韓「封閉式」的教育,經常在日本的網路上,造成網友熱議的話題,因為在他們小學中的歷史課本中,多半都偏向反日教育、偏激歷史等,而且還會「洗腦」般的把「我國很強」的意識,灌輸到下一代。

也因為必需讓人民了解,大韓民國是個強盛的國家。該文章提到,在南韓的教科書中,竟然出現世界公認的古埃及、兩河流域、印度、中國等「四大古文明」外,還多了一個考古學無記錄的「高麗文明」,甚至還把北海道劃為該國領土,國土範圍更佔據了亞洲大片的地區。

對此,日本網友反譏,這已經不是在教書了,而這是在洗腦了;也有人酸說,宇宙的起源都是南韓,所以什麼事都不奇怪;還有網友表示,這個還算是在臆測的範圍內;更有人揶揄,接下來就是說,地球是南韓人作出來的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