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抄襲iPhone!」 賈伯斯曾當面警告三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技術好像是蘋果最先的~對嗎

蘋果早就當面警告三星不准抄襲,左為三星Galaxy S,右為蘋果iPhone 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叫三星不要抄襲iPhone,賈伯斯(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蘋果官網)早就當面警告過!蘋果公司專利註冊與策略主管泰斯勒(Boris Teksler)日前在加州聯邦法院作證,蘋果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早在2010年8月就曾與三星主管當面對質,並警告不准抄襲蘋果iPhone,想不到三星還是「背叛」他們。

根據《紐約新聞日報》報導,泰斯勒10日出席加州聖荷西(San Jose)聯邦法院替蘋果與三星智財權官司作證時表示,三星在推出銀河(Galaxy)系列手機後,賈伯斯就曾在2010年8月與三星主管對質,並明白警示三星切勿抄iPhone。

泰斯勒說,當時蘋果高層包括賈伯斯及與現任執行長庫克都很震驚三星的行為,他說,「三星是蘋果信任的合作夥伴,所以蘋果對於三星竟做出如此行為很難以置信。」蘋果遂於2011年4月對三星提出告訴,求償28.8億美元。不過三星之後立刻也反告蘋果侵權。

不過泰斯勒也當庭坦承,自己並未出席2010年8月的「對質」會議,且這次蘋果控告三星的官司裡,有5項專利是當年對三星主管會議中沒有提出的;三星委任律師馬洛里斯(Victoria Maroulis)也在庭上提問,2010年會議,蘋果「沒有說不會把功能性專利給三星?」泰斯勒答「是」。讓這場官司未來可能還沒那麼快落幕。

專家證人多倫多大學教授巴拉克里希蘭(Ravin Balakrishnan)告訴陪審團說,三星有21支手機都抄蘋果「橡皮圈」的技術(手指下拉iPad螢幕,畫面會自動向上彈回來,讓使用者知道已到網頁底端)。多倫多大學教授辛赫(Karan Singh)也指出,三星侵犯蘋果專利還包括使用者可以用手在螢幕上放大、縮小等。

蘋果與三星是目前全球行動裝置兩大龍頭,雙方都在世界各國大打專利官司戰,爭奪全球4大洲智慧手機市場高達2191億美元的大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央行總裁彭淮南手拿iPhone 呼籲政府搶救hTC

用三星平板現國旗惹議!台灣三太子:被國內企業看不起

三星推「舊機換新機」計畫 iPhone4S可折9000元!

Nokia官方曾認為:iPhone不夠耐摔 必然失敗!

拍照評測時間不同? 三星S3被質疑造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