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約大跳「陣頭」 九天民俗技藝團登上林肯中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跟電影一樣~

▲九天民俗技藝團在紐約表演陣頭。(圖/取自九天民俗技藝團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陣頭》在台灣大賣,而這項傳統文化現在更跨出海外,躍登紐約表演舞台!「九天民俗技藝團」日前獲邀在紐約林肯中心參加夏日戶外藝術節,團員們在台上使出渾身解數,大秀台灣獨特的「陣頭」表演,長達45分鐘的精彩演出,也獲得現場上千觀眾的滿堂彩。

對於能獲邀到紐約表演,團長許振榮開心地表示,就像獲得藝術大獎一樣,很高興能將台灣特有陣頭文化,帶到美國讓紐約人欣賞。他認為,這不但讓台灣民俗文化發揚到國際舞台,也讓外國人能看到台灣文化無形的資產。

一名紐約民眾Madilia對「九天」的表演相當讚賞,她說,每段表演都非常地好,不論舞者或表演都讓人讚嘆;而在《紐約時報》看到「九天」公演新聞的紐約民眾傑夫(Jeff)則是特地帶一家大小來欣賞。他說,事前看到報導覺得可能會很有趣,於是特地過來欣賞,看完之後果然讓人感到不虛此行。

▲九天民俗技藝團在林肯中心表演獲得熱烈迴響。(圖/取自九天民俗技藝團臉書

林肯中心戶外藝術節(Out of Doors)總監布拉郡(Bill Bragin)表示,因為《陣頭》是一部特別的電影,所以他覺得適合讓紐約觀眾欣賞,也特地邀請「九天」到紐約來表演。

不說不知道的是,其實「九天」在出發表演前還有個小插曲!率團出去表演的立委江啟臣表示,一個多月前,他夢到一個發光女子有事相求,沒想到過沒幾天就從台中友人口中得知,「九天」要到紐約演出卻遇到經費不足的消息,有意想找他幫忙。正是因為有這個特別的「因緣際會」,「九天」才終於踏上紐約表演之旅,在林肯中心大放異彩。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