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造成全台5死16傷 新北市死傷狀況最嚴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蘇拉颱風肆虐全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日的最新消息指出,截至晚間8時,蘇拉共造成5死、16傷、2失蹤,當中以新北市2死9傷的狀況最為嚴重,2名死者分別為巡邏時溺斃的三峽區圳頭派出所所長王明祥,以及同樣位於三峽地區,因道路掏空跌落而不幸喪生的高姓男子。

▼致命20秒!高姓男子沒料到道路突然坍塌,掉入坑洞不治身亡。(圖/東森新聞提供)

而至2日下午4時為止,全台農林漁牧業產物及設施毀損方面,農產損失1億957萬元、畜禽57萬元、漁產495萬元、農田及農業設施1億292萬元、畜禽及漁民漁業設施54萬元,總計2億1854萬元。

馬英九總統也在2日晚間8時二度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防救災應變作業。他表示,本次颱風許多地區雨量超大,土石流紅黃警戒高達1161條,創歷史新高,15各縣市實施預防性疏散撤離,這顯示過去幾年,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內政部的督導之下,各縣市在預防性疏散撤離工作都相當駕輕就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也特別肯定國軍各作戰區支援協助各項防救災工作,都本於「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適時給予地方政府必要的協助;他還特別提醒,3日仍會持續降雨,請大家切勿掉以輕心。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