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暴犯娶受害人免刑責 約旦法律被指荒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一個14歲女孩被綁架3天,被帶到沙漠的帳篷裡遭性侵多次,19歲的強暴犯被逮捕後,為避免法律制裁,向少女家人要求想娶她為妻,此舉在當地雖合法但也引起諸多爭議,有人抨擊這樣只會助長強暴犯越來越猖狂。

►約旦北部城市北部城市薩卡(Zarqa)一名14歲女孩被綁架性侵3天,事後強暴要求與少女結婚,引發當地部分當地人士不滿。(圖/達志/美聯社)

據《法新社》報導,在保守的穆斯林社會,強暴犯若願意娶被害者,即可不用接受審判,但在結婚5年內不得離婚,這項法規是約旦刑法第308條,又被稱為「強暴法」。

約旦婦女聯盟(Jordanian Women's Union)會長珊魯克(Nadia Shamrukh)表示,「怎麼可以讓一個14歲女孩嫁給強暴她的人?」這種法律不僅讓強暴犯免受制裁還讓他娶妻,聽起來「更像是一種獎勵。」

法律團體Mizan的負責人律師哈拉衛(Eva Abu Halaweh)也反對308條款,「如果女孩遭到多人輪暴,308條款如何生效?」這種法律無論如何都應該被廢除。

不過約旦首位女性驗屍官塔瓦貝(Israa Tawalbeh)則認為,條款有存在必要性,因為被害者接受婚姻安排總好過死在父母或親戚手裡。

當地維護女權人士決定走上街頭抗議,認為308條款應立即被修正,以確保司法公正也能保護受害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