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電信上網最龜速? 遠傳發聲明大喊冤枉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威寶表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智慧型行動裝置的發展,國內上網需求越來越受到重視,台灣消基會 28 日公布一項調查數據,指出目前四大電信當中,不管上傳、下載速度遠傳都劣於中華、台哥大甚至覆蓋率較低的威寶等電信公司。對此,遠傳於稍早發表聲明喊冤,表示這與公司內部實測數據有很大的出入。

▲遠傳官方聲明稿。(圖/擷取自官方聲明稿)

根據消基會所說,目前可以提供上網服務的電信公司就全台覆蓋率與用戶數來說以中華、遠傳、台哥大最大,威寶最小,並指出一天當中上網速度最快的時間點是在凌晨 5 點左右,和民眾實際體驗差不多,在大家醒著的時候,從早上9點到凌晨一點,是行動上網的尖峰時段。

消基會還引用台大電機系(所)從 2011 年 8 月 15 日至 2012 年 5 月 28 日期間的調查資料,該份資料測速範圍分布於全臺灣(包含外島),收集資料也提到「涵蓋全臺約 93% 3G 基地台」。並從該系所收集到的 103,954 筆測速資料當中,得到大約 38,409 個人次的數據分析,結果卻顯示電信三雄當中的遠傳電信的上網速度不如其他三家電信公司。

▲消基會資料顯示,遠傳電信無論在上傳與下載的表現,都是四間業者之末。(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資料來源:消基會)

消息一出,便引發各界網友共鳴,有網友 Dyson Cheng 直接酸數據最漂亮的中華「中華電信花了多少錢改這張表?」,也有網友 Grand Maxima 憤憤不平的表示「HTC + 遠傳,搞不好哪一天我醒來的時候是呈現摔爛的狀態!」讓好久沒被念的 HTC 躺著也中槍。不過也有南部網友Jack Tsai 表示「我家雲林也很慘阿...上禮拜才去客訴台x大 我測出來的網路速度才131KB....= =a... 客服還跟我說..如果有到達 400KB 就算正常.......看了這張表後... 也只能苦笑= =」

對此,遠傳表示,「如果硬要在沒收訊的地方,說我們沒訊號,這樣真的很無辜。」,對於這份調查資料,遠傳認為「有十二萬分的意外與不解」,也和內部的調查數據不符,同時也提到,遠傳在全台除了基地台之外,也佈有 20,000 個熱點,也希望消基會針對這項調查作出解釋。

實際了解之下,這份調查數據只提到了調查人數與調查區域,但實際上調查工具、運算公式、使用者調查時間、地點、基地台距離等相關誤差值與數據並沒有明確列入,而這些都是真正影響個人上網品質的關鍵原因,同時也會直接影響到調查數據,確實會影響到這份調查數據的真實性,感覺整個調查略顯粗糙。

雖然消基會也在新聞稿提到「此次為第一次大規模無線寬頻的研究報告,希望可以提供消費者在選擇不同業者上網方案時,一個參考的依據。」藉此避重就輕的避掉某些問題,不過對於競爭激烈的電信業者與民眾實際認知確有不當影響。不管哪方說的話是真的,實際花血汗錢在上網的民眾權益到底誰來把關。

※延伸閱讀:

龜中之王!消基會:遠傳電信手機上網最慢

NCC行政效率差 立委:請監委好好查

HTC證實 One S 台灣版處理器不如日韓

HTC風波不斷! 華爾街日報:HTC失去在美國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