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打蟑螂!小心筒線蟲爆噴四射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再讓蟑螂在面前被爆漿了~有夠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地球已經生存數億年的蟑螂,是令許多人反感的生物,一旦出現就往往會拿起拖鞋攻擊,雖然「啪」這一聲很爽快,但肚破腸流後所留下寄生蟲與細菌中,最容易轉寄生人體的「筒線蟲」,可能會隨著蟑螂四散的體液擴散開來,嚴重的話會導致人體牙床潰爛及舌頭穿孔的情形。


寄生在蟑螂體內的筒線蟲會隨四散體液擴散(圖/取自於網路)

醫學系寄生蟲學科教授解釋,雜食性的蟑螂會吃下筒線蟲的蟲卵,而幼蟲便會在體內大量繁殖,一但力道去盡打爛蟑螂,寄生在內的筒線蟲便會四散外竄,進而污染生活環境。如果人體接觸到受污染的餐具或食材,會讓筒線蟲寄生在口腔周邊,長大的成蟲約可達4公分,並會造成牙床穿孔或舌頭潰爛的症狀,所以蟑螂出現時別再意氣用事的打爛它

傳統殺蟑方式多用化學藥劑噴灑或投藥,不論是何種方式,或多或少都會有對人體或寵物造成影響的可能,其中殺蟲劑的「除蟲菊」成分對貓狗等寵物的健康影響更大。所以在歐美也開始用電磁脈衝技術的驅蟲器,代替有毒的化學殺蟑,發出害蟲討厭的脈衝聲波,達到驅蟲出門,阻蟲入內的效果,在歐美已經有許多家庭開始採用這項技術,不但對地球比較環保也對家人健康更有保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含有除蟲菊成分的殺蟲劑可能會對家中寵物健康造成影響。(圖/取自維基百科)

了解更多環保智能驅蟲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男友愛吃蟑螂怎麼辦? 女苦惱知識+PO文求救

最棒「蟑螂蛋糕」禮物 駭人上桌只獻給好姊妹

小強的天敵 「微殺手」金小蜂把蟑螂變殭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