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值錢被都更廢校? 小三女哽咽:我要明倫留下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少子化的社會型態,台北市政府以配合都更為由,打算將大同區的明倫國小併入大龍國小。不過,此舉引發地方反彈,日前舉辦公聽會時,近300名學生、家長和校友抗議,一度和市府官員爆發口角。

不希望擁有48年歷史的母校,就這樣從此消失了,明倫國小小朋友在公聽會上唸著作文。一位國小三年級的李小妹妹指出,北市學校那麼多,為何一定要廢掉她們的?兩校學生共用原來的校園,空間不是更擁擠?「哪還容得下我們?」

另一位就讀國小六年的魏小妹妹則哽咽談到,人少也是人,小班、小校哪裡不好?不用走很遠上學比較重要,請問怎麼會是「浪費」?她質疑,「廢校會讓你們流芳百世嗎?還是只是個人利益的滿足?」,更高喊「我們要明倫留下來」。

不捨和明倫說再見,上百學生、家長和校友高呼「郝市長,不要把我們的學校都更掉!」並丟擲紙球、灑冥紙,抗議市府強搶校地。根據家長會會長牛曉蘭提供的資料指出,市府單位已有計畫將此地目變更為商三特,其實是要進行「都市更新」。

市議員簡余晏指出,明倫國小並非北市最小的學校,卻成為教育局併校的第一鍘,質疑此舉為建商大開門戶,政府用意不單純。她認為,其實人數少並非被廢校的真正理由,而是土地太「值錢」了。

對此,市府官員澄清,都市計劃還沒有定案怎麼會展開?並強調只是評估方案,明倫國小校地非屬更新地區,且也沒有無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向市府申請報核。

事實上,內政部長李鴻源曾建議,有鑒於在台北居住大不易,地方可以適時併校,讓閒置的校舍可以變身出租公寓,讓「校園變家園」。他解釋,除了受到少子化影響,再加上政府自行購地興建成本高,所以改建是最快、最省錢的方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玉蘭花女默默幫忙推車 網友心都融化了

到眼科吃冰淇淋 台中「宮原眼科」成打卡新地標

網評/為什麼我們要取英文名字?

最時尚的制服! 韓女星頻和文藻外語學院撞衫

網路召集令 南投偏鄉部落老師要為學童圓「金鼓王」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