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挖角婦產科醫師 台灣人得靠菲律賓醫師接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葉知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外科總醫師洪浩雲先前在臉書網誌上po文「我為何最後決定放棄外科走醫美」,也被視為台灣醫療體系轉變的象徵性事件。台大醫學院婦產科名譽教授謝豐舟在2005年曾撰文指出,未來替台灣婦女接生的可能是菲律賓醫生,或許這樣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謝豐舟在《給醫學生的信之六-從婦產科的今與昔談如何選科》指出,一次生產關係兩條人命,長達10幾個小時過程,健保卻只付兩萬元,還包含住院及新生兒費用。這讓他感嘆地常跟學生講,「現在的世界,知識、技術不值錢,除非包裝成商品。」

謝豐舟5月16日就向衛生署長邱文達嗆聲,乾脆引進外勞,開放菲律賓醫師來台,月薪給30萬元,但是要自己扛下醫療糾紛責任。而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婦產科醫師楊珮音則說,馬來西亞來台灣招聘醫師,如果台灣醫療大環境無法改善,她坦言想去馬來西亞工作,並帶著醫療團隊的護士一起前往。

69年次的洪浩雲從建中畢業後,順利考取台大醫學系,也被認為是台大創院以來,第一位接受台大醫院院方培訓,取得專科執照的醫生,卻毅然決然辭去外科總醫師一職,轉進醫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為何最後決定放棄外科走醫美」台大外科醫師洪浩雲選擇醫美產業。(圖/擷取自臉書)

洪浩雲說,陪伴家人的時間太少也就算了,甚至還被嘲諷「連提款機都不是」。洪浩雲放棄升任主治或研修醫師的機會,決定出走台大,投身醫美,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尊重洪浩雲的選擇。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醫療崩壞中,我該怎麼辦?」:死去只會被遺忘

曾遭諷「連提款機都不是」 台大醫師洪浩雲出走醫美

謝豐舟/【給醫學生的第六封信】從婦產科的今與昔 談如何選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