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性就是正義」!掀女病患服罵「X!白虎」惹議 醫師回應了

▲死神手上搶回命!送醫前無心跳,台大醫院雲林奇蹟救回。(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知名外科醫師洪浩雲PO出「白虎女病患」的病例分享,引起網友正反論戰,圖非當事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外科醫師洪浩雲21日在臉書上分享女性病患是「白虎」一事,引起網友熱議,甚至有網友直言「公然討論病人私處真的很缺德」。對此,他也反擊說,「『年輕女性』就是正義」。

洪浩雲在臉書上表示,一名年輕女病患因闌尾炎要進行腹腔鏡手術,因顧慮外傷,他和對方商討好決定在陰毛處開刀,因為「這樣術後傷口不會很明顯」,但在他掀開女患者的病服後,驚見對方是屬於沒有陰毛的體質,嚇得他飆罵髒話「X!白虎?」,也將過程PO上臉書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科醫師洪浩雲幫女性開刀,掀開病人服時嚇傻。(圖/翻攝自洪浩雲臉書)

▲外科醫師洪浩雲原文。(圖/翻攝自洪浩雲臉書,下同)

該文引起網友正反論戰,有網友認為洪浩雲只是PO出一篇「諷刺文」,「用了一個低級笑話闡述跟病患之間的溝通障礙」;但也有網友認為,「公然討論病人私處真的很缺德」、「當你病人真的很衰小,私處跟病況都要被拿出來開地球嘲笑討論」。

「先說結論:『年輕女性』就是正義~~~~」,洪浩雲事後再次PO文說,他曾在臉書上分享不少病例,其中有中年男性、年輕小伙子及70歲的老先生等,但都未見網友跳出來說「尊重病患隱私」、「你的醫學倫理修到哪裡去了?」因此此事的事件讓他非常無言。

他也說,他寫了一個「虛構」的「年輕白虎女性」故事,竟被路人如此關心她的「病人隱私」,「果然男性沒人權,年輕女性才是王道,連不存在的年輕女性的隱私都很重要!」並直言,如果單純在意性別用語,那「扯啥『隱私』、『醫德』幹嘛?」

▼洪浩雲直接PO文回應。(圖/翻攝自洪浩雲臉書)

▲「年輕女性就是正義」!掀女病患服罵「X!白虎」惹議 醫師回應了。(圖/翻攝自洪浩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