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世界第一 英國擬赴台學習健保訂價制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健保真的是很方便!


▲衛生署長邱文達近期也被美牛議題困擾。(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擁有號稱全世界最健全的健保制度,連英國也期盼能來台學習。衛生署長邱文達22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期間,與英國衛生部門官員交談最久,其中,就是在討論來台學習健保的定價問題。

邱文達對記者說明與多國進行雙邊諮商的成果時表示,台灣即將實施二代健保,和英國官員談了最多,英芳也除了希望來學習台灣的健保制度外,更表達意願與台灣展開互惠的醫療交流,包括台灣與英國磋商藥物諮詢交流保密協定,6月下旬英國將派專人赴台,指導台灣傳染病防治與國民健康維護。

對於與日本的雙邊諮商,邱文達表示滿意地說,上回只是在會場邊談,這次則是雙方坐下來交換意見,特別在藥物與食品方面的合作相談甚歡,日方代表還特別感謝台灣對311日本震災的捐款。邱文達說,他當面邀請日方官員11月能到台灣參加國際健康論壇,也希望日方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即將在11月舉辦國際健康論壇,目前已有20多國代表同意出席,英國也向邱文達表明將指派兩位官員與會,邱文達更期盼英國能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組織與分支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