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雷電驚嚇 武漢母雞連6天下「核桃蛋」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去收個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隻母雞疑似被雷電嚇到,連續6天下出「核桃蛋」。專家表示,造成體內排卵回流而出現這種異常雞蛋,通常為雙黃蛋、異型蛋及如鵪鶉般的小雞蛋等,而且一般多發生在春季,但這種雞蛋與一般雞蛋沒有什麼區別,可以放心食用。

《武漢晚報》報導,孝感市閔集鎮一名老婦人飼養了20多隻母雞,上週當地突下大雨並伴有驚雷,隔天她便發現有一隻母雞下的雞蛋很特別,蛋的外殼有凸凹不平的溝壑,而且是豎條紋路酷似核桃一般,沒想到一連6天都是這樣的雞蛋。(圖/武漢晚報)

「我們看得很是奇怪,擔心雞蛋有問題,而不敢食用。」老婦人的家人將其中一顆雞蛋打開,發現蛋黃呈黃色,看不出與普通雞蛋有何差異。

武漢市農業局副總禽牧師高長明解釋,母雞受到了外界的刺激,特別是雷電的驚嚇,造成體內排卵回流而出現這種異常雞蛋,通常為雙黃蛋、異型蛋及如鵪鶉般的小雞蛋等,而且一般多發生在春季,但這種雞蛋其實與一般雞蛋沒有什麼區別,可以放心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