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會大陸砲手作家 馬英九跟韓寒握手說「久仰」

我們想讓你知道…久仰!久仰!幸會!幸會!哪裡!哪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3日低調接見中國大陸砲手型意見領袖韓寒,兩人首度見面,馬英九除了跟韓寒握手,也開玩笑連呼「久仰」。韓寒沒有回答,只用微笑帶過,見面氣氛十分融洽。

▲馬英九會韓寒,兩人握手。(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韓寒之所以能踏上台灣土地,據傳是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居中牽線。有趣地是,大陸各大媒體今天都把馬英九見韓寒當成頭條新聞報導,但是韓寒卻是異常低調,並未在微博提及此事。

總統府網站則是大方公布馬英九與韓寒握手照片,也在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馬英九總統接見參加「共創兩岸和平紅利論壇」之大陸企業人士一行人,不過並沒有在新聞稿中刻意提到韓寒。

出生於1982年9月23日的韓寒,被視為中國大陸的新世代天才型作家,初中開始創作,17歲就以老練文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18歲創作的長篇小說《三重門》至今銷量突破2百萬冊,為中國近二十年來銷量最大的文學類作品。

韓寒高一沒念完就退學,而他是中國職業拉力賽及場地賽車手,也曾經辦過《獨唱團》雜誌(現已停刊,並涉足音樂創作。相較於台灣作家九把刀在商業電影與文學市場取得極大成功,韓寒在後改革開放的中國大陸扮演著意見領袖的角色,與其說他在微博的角色是文學旗手,不如說是碰撞官方界線的輿論砲手。

馬總統致詞除了重申「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也指出依據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最新民調顯示,有86%的民眾支持廣義的維持兩岸現狀,71%支持兩岸制度化協商模式,而目前兩岸交流的速度也獲得多數民眾支持。

訪賓一行10餘人,由「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董事長高希均率領,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張顯耀也在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