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70歲老農陳道男 樂捐400斤米給貧困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心有好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外埔地區一名70歲,名叫陳道男的農夫,因為種植的有機米滯銷,所以抱持著「做人要佈施,知恩要報本」的心態,將200台斤的有機米,捐贈給外埔國中的貧困學生;他自己環境也不好卻樂於助人的精神,讓許多人相當感動,所以校方跟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反倒發起團購,僅兩天時間,陳道男就賣出了2000台斤的米。

陳道男種植有機米的農地有2甲,2011年的2期的稻作因為滯銷,讓他囤積了價值約30萬元、共8000台斤的米,而今年的1期稻又要於2個月後收成,因此讓他相當困擾。其實,稻米閒置2、3年,僅品質會稍差,並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陳道男不願意把自己投入大量心力的優值有機米賤賣,所以做出捐200台斤給外埔國中貧困學生的決定。

▼雖然種的米滯銷,但陳道男第一念頭不是想到錢,而是怕米的品質會變糟。(圖/翻攝自周杰倫《稻香》MV)


於是,陳道男前陣子帶著台灣有機農產品(CAS)認證書,前往外埔國中告知自己的想法,校方被他的行為打動,所以發起教師購米,該校老師楊淑敏就說,陳的個性相當善良,米滯銷後首先想到的不是賠本的問題,而是害怕會壞掉;蔡其昌知道後,他認為陳自己也碰到困難,卻還是願意捐米幫助弱勢,所以在網路發起團購。

而陳道男的善心傳開後,許多民眾都相當樂意跟他買米,才兩天就被訂購達2000多台斤米,陳道男坦言自己相當意外;雖然滯銷的問題已經解決一大半,但陳道男還是堅持原來的想法,甚至數量還更為增加,共要捐出將近400台斤的有機米給鄰近外埔地區的多間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到許多買米跟鼓勵的電話,陳道男哽咽表示,社會上比他更有善心的人太多了,許多人打去甚至還會表示,就算來不及送到也沒關係,他們就是堅持要買陳道男的米,陳坦言,接到這些電話讓他哭了很多次。談到自己的未來,陳道男指出自己一輩子都在種米,還是會堅持種出優值的有機米,他認為精緻的高級有機米絕對是台灣稻米業的未來。

想跟陳道男買米嗎?

農園名稱:添進四重恩有機農園
聯絡E-Mail:r2d2@mail.hust.edu.tw
聯絡電話:(04)26832664
農園網址:http://chen.organic.org.tw/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甲后路382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年送上萬便當給獨居老人 雲林大成商工好有愛心
小黃運將劉承恩揪感心 來回400公里助盲胞返家
貓界「泰山」!阿里山貓媽媽把麝香貓當自己小孩哺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