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運將劉承恩揪感心 來回400公里助盲胞返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好人好事代表~

▲客運拒載盲胞,來回400公里運將助返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助人比賺錢還快樂!台灣大車隊司機劉承恩日前載一位失業洪姓盲胞,從新北市中和到台北車站搭客運,但因洪男行李太多,到了中部又無人接應,遭到客運公司拒絕,劉承恩不忍心讓洪男在街上流浪,決定好人做到底,一路向南載他到南投草屯老家,直到隔天清晨才返家休息。

36歲的劉承恩19日晚間8點半收到公司通知,表示有位盲胞要到台北車站搭國光客運,便依指示開到中和去載客,到場發現有8大袋行李,公司還派2車去載,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洪姓盲胞原本是按摩師,因為景氣不好繳不出房租,遭房東趕出門,沒辦法只好回南投老家。

劉承恩表示,洪男本要搭國光客運回家,但因行李過多被要求加買座位,加上到台中站無人接應而拒載,可能得因此流落街頭。所以他決定服務更徹底,從台北開夜車將洪男一路送回南投草屯老家,到達時也已是凌晨2點半,原本4000元的車資,因為洪男錢不夠,也只收了1600元。

之後劉承恩因太累在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休息了2小時多,直到隔天清晨才返家休息。對於熱心助人的佳話,他笑著表示,這其實沒什麼,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本來就會於心不忍,因為熱愛工作,只希望每一個搭車的客人,都能感受到被服務的溫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半夜爆肝送盲胞回鄉,計程車運將表示幫助人沒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