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臉書總統」 馬英九:欣然接受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總統臉書內的留言實在是戰火四起啊...


▲總統馬英九在臉書中使用的大頭照。(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國元首使用網路跟人民溝通,這種事情在以前是不可能發生的,但總統馬英九經常在臉書發布訊息的行為,讓他獲稱「臉書總統」的封號,馬英九9日在「人誼之旅」記者會中表示,他透過多元管道與民眾溝通,會獲此稱號表示民眾有所感受,也代表他做對了,會欣然接受。

總統馬英九「仁誼之旅」訪問非洲友邦,9日在布吉納法索下榻飯店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馬英九談重大議題都選用臉書作為溝通工具,馬英九說,他跟民眾溝通管道很多,不只是臉書,還包括接受報紙和電子媒體訪問、中常會和中山會報等。

對於受封「臉書總統」,馬英九認為,在臉書上發布訊息並無不對,如果因此被稱為「臉書總統」,他也欣然接受,「就像大家就像大家稱我『米酒總統』,代表我做對了,才有這樣的感受」,馬英九相信,只要民眾感受到的溝通工具,都可以安然使用。

對於馬英九經常在某個政策宣布後,才在臉書上說明該政策相關訊息,馬英九強調,各部會有各自職責,不能因為要證明是民選,就由自己來宣布油電漲價、禽流感、美牛等任何政策。以油電為例,在責任機關經濟部宣布後,他才在臉書上把共同決定的政策加以說明,促進民眾了解。


▲總統馬英九7日「人誼之旅」啟程記者會。(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10日將參訪「台灣一盞燈」太陽能燈計畫受惠學校,計畫適用範圍已到太平洋島國、拉丁美洲,馬英九說,國內廠商非常支持,早年跟非洲農業合作有50年,沒想到在太陽光電能有合作,「台灣一盞燈」計劃跨出非常重要的一步。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現有23個邦交國,現已不需把錢耗費在跟大陸的內鬥上,應能妥善有效分配資源,相對來說空間比較大。他強調,一定要「目的正當、過程合法、執行有效」,也就是計畫型援助,不能是沒有任何計畫就拿現款,國家形象跟操守才不會被誤會,國內打造廉能政府,外交也是廉能政府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