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正夯 3大團4400人創2億元商機

▲本週陸客來台人數創歷史新高,預估可為台灣帶進2億元觀光效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國遊客來台本周進入一波高峰,3大團不約而同來台,有日本團200人來台種櫻花,以感謝311地震時台灣伸出援手,還有荷蘭籍的載有 1500名遊客的讚丹號郵輪,首度停靠台灣,而人數最多的是香港2700人的獎勵旅遊,光是本周3大團就有4400人來台旅遊,估計將再掀起來台獎勵旅遊風潮。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企業獎勵來台旅遊,光是今年第1季來台獎勵旅遊就比去年同期成長26.36%。其中,香港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旗下的大陸子公司「無限極有限公司」為獎勵員工,8日起分3梯次,每梯次900人來台,共2677人來台6天5夜旅遊,員工多來自東北、內蒙、新疆、甘肅等地。觀光局表示,因為無限極旅遊團,讓陸客來台平均每日超過8000人創新高,估計可帶來2億台幣商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3月全球各地來台獎勵旅遊近9000人,其中日韓地區有36團佔最多,大陸地區有5團,港星馬地區有16團,東南亞新興市場(菲、泰、印尼)地區則有12團。第1季來台獎勵旅遊以知名外商及台商企業的合作廠商居多,如諾華(北京)製藥、香港愛迪達、香港大金冷氣及宏達電大陸合作廠商等。

此外,有感於去年台灣幫助日本311地震災民,日方各企業、社團如:本田汽車、仙台可口可樂公司、讀賣新聞、日新製藥、熊本縣婦女會及日本煎茶道聯 盟等也選擇來台旅遊。日本前首相森喜郎與日台文化運動促進會等180人,12日也將率團來台5日遊,並選定到「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種500株櫻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