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唯中節儉引熱議 國台辦:大陸也有樸素官二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28日的記者會,除了「一國兩區」成為焦點之外,還有記者問到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生活簡樸,受到大陸網友熱議,發言人楊毅就此回答,「大陸也有很多樸素、低調的幹部子弟。」

28日上午10點,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由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楊毅(圖/人民網)主持。《法制晚報》記者問道,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近日被大陸網友熱捧,因為她和大陸的「官二代」相比生活比較儉樸,請問您如何看待這種比較?

楊毅表示,這沒有什麼好比的,大陸也有很多很樸素、很低調的幹部子弟。

據悉,最近有一條關於馬唯中(圖/東森新聞)的微博被瘋傳,內容寫道:「她沒有全額獎學金,更沒有法拉利,她是哈佛碩士,出門坐公車,出境坐經濟艙,不靠馬英九關係謀職,碩士畢業後跟蔡國強學煙火,現準備攻讀博士,並跟朋友合辦女性雜誌,她的穿著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工作太寒酸。」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主編袁莉指出,馬唯中現在已經成為大陸社群網站上的熱門討論話題,認真工作的馬唯中並沒有利用老爸的優勢或是政治上的影響力。「對於大陸高官子女有好的生活,但並非來自他們的努力工作,大陸民眾感到相當沮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