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灰狗實驗:僅餵食1次培林 9隻大型犬心肌壞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憐的狗


▲ 瘦肉精對人體影響研究陸續曝光,消費者對美牛開放仍有疑慮。(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牛瘦肉精爭議持續發酵,民間質疑聲浪也越來越大,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公布一份2011年所做的實驗報告,9隻大型犬被餵食瘦肉精培林後,通通出現心肌壞死現象,震驚學界。因此,瘦肉精對人體到底會造成什麼影響?政府恐怕得拿出更多實證數據,才能取信於民。

當台灣陷入美牛爭議之際,其實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早已率先踢爆內幕!他日前對外公開美國速食業漢堡肉,其實是以製作狗飼料的碎牛肉混合下等牛雜肉而成的,他還說,業者在過程中會添加阿摩尼亞以降低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

對照現在的美牛爭議,儘管台灣政府掛保證,目前沒有直接數據可以證明,肉品中的培林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但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卻在2011年11月做了一項研究,實驗針對九隻大型灰狗,分別按體重依比例餵食培林,沒想到才吃了一次,九隻實驗犬竟然通通出現心肌壞死現象,結果顯示連大型狗都受到培林迫害。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日前也曾表示,「培林是低毒性,不是沒有毒。」針對灰狗實驗結果,農委會卻以「超高劑量」為由而不參考。林杰樑說,毒性測試大多是以高劑量進行動物實驗,若將劑量縮小一百倍就是用於人體的安全數值,也就是說,灰狗實驗仍有其可信度能證明培林確有毒性。政府扮演的是全民健康的把關者角色,如今美牛叩關台灣,連日來動作頻頻,決策者若想打開這道大門,恐怕得先拿出更多實證數據,才能消除人民的恐懼疑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相關新聞:

美牛爭議 AIT:民進黨執政時認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

美牛議題AIT施壓? 楊憲宏:有人製造假象

《帝國毀滅》美牛版 希特勒這回在飯桌發飆

培林的危害性:科學證據還是恐慌塑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