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尼安德塔人史前最古早壁畫 可能改寫人類起源

我們想讓你知道…畫畫也有這麼大的學問 X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日前在西班牙,發現距今4萬2千年的洞穴壁畫,刷新先前在法國蕭韋岩壁畫3萬2千年的紀錄,是目前全球唯一發現存活於冰河時期的尼安德塔人所遺留的藝術遺蹟。這個發現可能改寫目前對人類起源的看法,考古學家正在進一步研究中。

▲圖/翻拍網路

日前發現的全球最古老洞穴壁畫距今已經有4萬2千年,地點就位在西班牙尼爾加洞穴。科學家從壁畫附近找到疑似作畫工具,經碳元素棒檢測推論,壁畫完成的時間最早可追溯到4萬3千年前,刷新過去所發現最古老壁畫紀錄。

這個史前壁畫也是目前唯一發現存在於冰河時期屬於類人猿的尼安德塔人所遺留的藝術遺蹟。此外,考古學家在這座古老洞穴中也發現另一種神秘現象,考古學家驚訝發現部分岩壁排列,疑似有經過人為改變,形成類似風管的構造,若以雙手敲打岩壁,居然會發出類似現代打擊樂器的聲響。

尼安德塔人是智人的亞種,被認為是現代人類的直系祖先之一。這個史前壁畫的發現,可能代表存活於距今4萬多年前的類人猿,具有超乎我們想像的高度智慧,這也意味著人類起源可能需要重新改寫,讓考古學家大為振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