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副首長 錢薇娟掌體委會副主委最受矚目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曉得錢寶貝在體委會是打幾號位置??

▲美女刺客錢薇娟,成功「切入」擔任體委會副主委。(資料照片)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行政院部會政務副首長今(7)日核派,在11位新任部會副首長中,最亮眼的要算是前國家女籃隊「漂亮寶貝」錢薇娟,將出任體委會副主委。原體委會副主委、被視為「馬家軍」的陳士魁,則升任政院增設的副秘書長一職。

本次在蘆洲、三重地區參選立委的錢薇娟,雖然因起步晚、在地性不足敗給了連任的民進黨林淑芬,但卻選得有模有樣,也在地方製造不少話題,贏得年輕人的選票,因此國民黨希望能繼續栽培錢薇娟,讓她取得行政資歷、熟悉政務運作。

由於體委會也將面臨政府組織改造併入的命運,因此錢薇娟的人事,等於copy青輔會的陳以真模式;兩位美女級的「刺客」,未來勢必都還是選戰明星。

此外,以國安、軍事專長見稱,爭取不分區失利的張顯耀,獲延攬出任陸委會副主委;不過原先傳出可能入閣的前立委鄭麗文、鍾紹和,因為政務系統無適合的職務,有可能安排國民黨相關事業出任CEO,或出任國策顧問等職務,據透露,鍾紹和對於客委會副主委的過渡安排無法接受,個人還是傾向下次再戰南部。

其他人事安排多為技術官僚與文官、學界系統考量。原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則將轉任行政院副秘書長,行政院並為此增加副祕書長一名,由於台大政治系畢業的陳士魁被認為馬系色彩濃厚,此舉也被認為在體委會併入教育部前,提前為陳士魁安排。

此外包括財政部政務次長徐仁輝(世新管理學院院長轉任)、主計總處副主計長鹿篤瑾、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清大工學院院長)、工程會副主委吳國安、體委會副主委陳雲蓮、客委會副主委李朝明等人。

至於文建會副主委,由於新任主委龍應台香港居留權放棄手續仍在處理中,尚未就任,為尊重龍應台權責,文建會務副首長目前尚未核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