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象徵長命百歲 瀕危白頭鶴「迷」戀上宜蘭

我們想讓你知道…簡直是鶴界的名模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迷途來台嬌客,罕見白頭鶴來過冬。(圖/取自東森新聞)

宜蘭出現神秘之客,看到的民眾難掩興奮之情,原來是兩隻象徵長命百歲的罕見白頭鶴。被國際保育協會列為一級保育鳥的白頭鶴,本來應該從西伯利亞飛到日本過冬,其中兩隻疑似迷途脫隊,這幾天盤旋在宜蘭上空,讓許多賞鳥客為之驚豔。

▲兩隻白頭鶴過境台灣,賞鳥客瘋狂追。(圖/取自東森新聞)

為了捕捉遠來的嬌客,身穿厚重冬衣的賞鳥客的望遠鏡、攝影機、大砲一字排開,捕捉水田裡出現一對美麗的白頭鶴,牠們除了眼睛附近是裸露的紅皮膚,額頭和兩眼前方有較密集的黑色剛毛,其他從頭到脖子一片雪白。牠們時而戲水,時而展翅高飛,在空中盤旋,體態相當優雅。

主要棲息在西伯利亞的白頭鶴,是體型最小的鶴,體長約1公尺,體重可達3.7公斤,翼寬1.87公尺。牠們不僅被視為長命百歲的象徵,全世界更僅剩下1萬多隻,被列為瀕危物種。

由於白頭鶴每年會到日本九州和琉球過冬,賞鳥人士研判這兩隻白頭鶴疑似中途迷了路,才會脫隊過境來台,但也因為難得造訪,引起全台100多位愛鳥人士緊緊跟隨牠們的腳步,並用鏡頭記錄下迷途嬌客的珍貴倩影。

▲ 兩隻白頭鶴疑似中途迷了路,脫隊過境到台灣來。(圖/取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