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流感爆起 古法楊桃汁逆勢賣翻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你的流感喉嚨痛!

記者嚴藝汝/台北報導

來一杯酸甘甜的楊桃汁唷!小時候叫賣清涼退火的楊桃汁,總好想痛快的來上一杯,尤其流感爆發,許多人都有喉嚨痛、咳嗽等症狀,老一輩的都會將古法楊桃汁稀釋,放入溫水中,讓疼痛的喉嚨和扁桃腺較為紓緩,但是隨著時代轉變,楊桃汁已經變成如同傳說中的飲料,加上塑化劑風波,讓純正古法的楊桃汁慢慢受到民眾注目。這種酸酸甜甜的古法楊桃汁(http://url.fanswong.com/77m),以獨家秘方調製,不加人工甘味、色素和防腐劑,口感酸甜甘美,彌漫著一股清新的楊桃芳香,讓許多人愛不釋口。
酸甘甜的楊桃汁,無論感冒、喉嚨痛、咳嗽都是他們的最愛。(圖/取自網路)

感冒喝杯熱楊桃汁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以前每一家都有自家煉製楊桃汁的方法,口味多少都有些微的不同,在鄉下煉製的楊桃汁,總是一甕一甕的,由於酸楊桃沒人愛吃,在剩產之下,最適合做成古法楊桃汁,小朋友摘下酸楊桃,大人忙著洗楊桃切楊桃,而老經驗的大家長,就是充當調味的主廚了。

►古早味的楊桃汁,是用酸楊桃片片切下醃製釀造而成。(圖/取自網路)

大家長們把切了片的楊桃,加上鹽和糖搓一搓,有的加上了酸梅,有的加上了土鳳梨,各家調味不同,再封入陶甕中,漫漫沉靜等待發效,小朋友總是等不及想喝,這些傳統的古法楊桃汁,才是記憶中的好味道。不管冬天、夏天都能成為最對味的飲品,除了甜楊桃本身外,古法楊桃汁也是楊桃農額外補貼家用的收入來源之一。

古味楊桃汁深受大家喜愛,無論冷熱、濃淡都能調到自己最愛的口味。(圖/取自網路)

但是隨著時代轉變,能喝到傳統的楊桃汁,已經是相當困難的事,傳統的古法楊桃汁(http://url.fanswong.com/77m),有鹹、有甜,加上微酸的口感讓人喜愛,在感冒時腸胃虛弱沒有胃口,可以用溫水加一顆酸梅、紫蘇梅汁和梅子醋一同稀釋飲用,能夠開胃,讓人比較有食欲!平日如果常常唱歌或是講師的人,也可以常喝楊桃汁來滋潤一下喉嚨,在忙碌的現代人中,只要攪拌均勻,即可調製成爽聲潤喉風味飲,不僅回味,更能感受傳統飲品的好滋味。

古法楊桃汁的資訊看這裡:http://url.fanswong.com/77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