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又爆內幕 何大一3百萬美元買回自己否決的舊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案子還真xx的複雜!

▲宇昌案鬧得沸沸揚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宇昌案又有內情爆出,休士頓華資「中央銀行」(United Central Bank)副董事長葉宏志透露,當年高育仁的「南華案」原本已由蘇貞昌拍板,送到總統府卻生變,與扁家庭醫師黃芳彥有親戚關係的何大一,其關鍵報告導致經建會否決該案,但何大一與翁啟惠等人又以3百萬美元,向GENENTECH買回遭經建會否決的案子,才會造成今天鬧得滿城風雨的局面。

▲宇昌案對蔡英文的殺傷力待觀察。

《美南新聞》報導,葉宏志從頭到尾皆參與唐南珊公司所研發的愛滋病藥TNS 355。他說,所謂藥廠製作的藥共分二大類︰一是蛋白質藥(即生物藥,有如有機食品),二是化學藥品,這是我們一般所服用的藥。1999年時,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唐南珊想為台灣做一些事,回台成立「蛋白質藥」製藥工廠,該公司研發成功的治氣喘病藥TNS 901,已於2000年上市,2003年被美國FDA正式通過,有幾十億的市場,堪稱製藥界及產業界的革命。

唐南珊當時的構想,是幫蛋白質代工技術設基金,並幫台灣生物科技產業,她希望回台設加工廠,而政府的國發基金可幫她發展新藥,又不必把時間浪費在出去找錢上,她於是與「歐華創投」的高育仁及葉宏志合作,為此案成立「南華生物科技公司」,向當時的經濟部長何美玥申請。

此案送到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那裡,蘇認為可行,可帶動國內的生技產業,他們(高育仁,葉宏志等人)為了蘇貞昌的拍板,還開了一場慶功會。結果,此案送到總統府時卻生變。

當時愛滋病專家何大一為總統府生物科技顧問,他與陳水扁家庭醫師黃芳彥是親戚(黃是何的表舅),為審核此案,他率領一支20人的評審團來休士頓,時間是2006年8月16日及17日,當時陪同前來的還有高育仁一家4口,在本地接待的還有「台北經文處」科技組組長楊樂靜,在休士頓珍寶樓晚餐,浩浩蕩蕩的坐了三大桌。

葉宏志說,何大一看了一天藥廠,回去寫了一個報告,說此藥無市場,窮人用不起,於是唐南珊的案子被台灣的經建會否決掉。唐南珊在失望之餘,草草將此藥的專利賣給美國第二大藥廠GENENTECH。

但萬萬沒想到,何大一的否決背後還有更大的企圖。報導指出,居住在舊金山的何大一很快與在GENENTECH公司工作的陳良博接上線,再夥同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與GENENTECH談判,結果付給GENENTECH公司3百萬美金(當時匯率約台幣1億),把唐南珊的案子再弄回台灣,以「宇昌」公司的名字,將唐南珊的愛滋病藥死灰復燃,又風風火火的經營起來。

▲民進黨狀告劉憶如。

更多宇昌案新聞:

提五大問題 綠要求劉憶如踹共

宇昌案膠著 中時民調馬只贏蔡1% 、T台差距2%

宇昌案劉憶如挨轟 彭明敏避談這個外甥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